aquarium-fish-242413_960_720.jpg

 

 

 

水族缸魚蝦共生
 

魚缸清潔小尖兵有哪些?

 

水族缸常藻類滋生,變綠水嗎?尤其水草魚缸,除了一般的鼠魚外,還有哪些魚缸清潔的水族生物呢?

 

若是詢問有關魚缸清潔部分,老闆都是介紹老鼠魚、琵琶鼠、青苔鼠等,但是老鼠魚,很會吃也很會拉!不清反而越來越髒,晚上許多魚在睡覺休息時,還在橫衝直撞,打擾別人休息!

 

煩惱家中的魚缸老是被綠色藻類黏得透不過氣,連小魚兒都看不清楚在哪裡?水族前輩都會建議,養幾隻造型獨特的小蝦子,或螺類,跟魚兒水草做鄰居,除欣賞外,小蝦子還可以幫忙吃掉水裡的微生物,和惱人的藻類!

 

螺類:

 

1.蘋果螺:

 

水族館常見,紅色圓形外殼螺類,也是試驗水質的指標生物,可以協助觀察魚缸水質好壞,顏色鮮紅代表水質優,變褐色或死掉代表水質不好!

食物來源以吃不完掉落缸底魚飼料,及魚大便為主。也會吃水草上的青苔(不食水草本體), 但繁殖力驚人!

 

2.犡螺:

 

很愛清牆壁,水質乾淨就可以養的不錯了,不合適養在太酸的水,使用黑土當底砂,水質就會變酸,笠螺下缸沒多久就會因為水酸溶殼而死亡,越酸死越快。

 

shrimp-99521_960_720.jpg

 

蝦類:

    

1.黑殼蝦:

 

因為身體小,所以水草缸中鑽來鑽去清理髒污能力好!繁殖力也不錯, 也是試驗水質的指標生物其中之一!

 

吃的東西跟蘋果螺差不多,但是容易成為短鯛或肉食性魚類的食物!飼主需注意!

 

體積小,適合水草缸,但太小的仔魚或是沒魚看顧的魚蛋,還是會被他們吃掉,好繁殖又便宜!

 

 

 

 

shrimp-864530_960_720.jpg

 

2.大河藻蝦:

 

最普遍的清潔蝦,比黑殼蝦命硬,清潔輸黑殼蝦。身體是透明的,長的非常可愛,最大大約只會到2公分長,也不會很難養,是很好的選擇。 

 

3.網球蝦:

 

他夾子有網子,可以過濾水中雜質,有獒但他是素食主義者。

 

4.櫻桃蝦:


和大和藻蝦長的很像,身體帶有一點點紅色,清潔 能力和前者差不多,大小也差不多,幾乎只是把前者改成紅色 而已。

 

aquarium-626556_960_720.jpg

 

魚蝦共生,需要鋪底砂嗎? 

 

最好是要,因為蝦子如果在光滑的玻璃上可能行動會稍微不便, 且食物殘渣如果沒有鋪沙,就會在缸中亂飄,鋪了沙後,殘渣會沉澱,清潔蝦也才比較容易找到食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