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quarium-390745_1280.jpg

 

 

 

 

風水魚缸有夠讚

 

<<二、魚缸的選擇>>

 

 

風水魚缸在居家的擺設之外,如何選擇魚缸的大小、形狀也很重要!關於風水魚缸還有哪些不可不知的?

 

 

風水魚缸如何選

 

1.魚缸大小選擇

 

要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選擇合適的水族箱。魚缸的體積不同於一般魚缸,根據家中的大小,合理地選擇魚缸,不要在小房間裡放大水族箱。過多及過大的魚缸會造成室內空間的壓力及濕度過重,對健康不好。

 

風水魚缸的大小並沒有一定的限制,但一般而言不建議過大,最主要是會造成居家的濕氣過重,一般家庭不建議買太大的魚缸,一呎到三呎魚缸都很適合;而魚缸的長寬高最好都能在文公尺的紅字的『吉』最好囉!

 

2.魚缸形狀選擇

 

對於魚缸的材料,基本是以玻璃為主,但注意的是魚缸的形狀。

 

因風水作用而擺設的魚缸,選擇多以圓形或方形,這樣方圓成形合之於規距,一般建議不採用標新立異、奇形怪狀的魚缸,特別奇形異狀,看起來像是藝術品的魚缸,高腳杯的形狀也是不好作為風水魚缸。

 

一般建議可以選擇長方形、圓形或是六角形的魚缸,較為吉利。最好就是選擇方形和圓形的,方形以長方形為主,圓形則以正圓為主,不建議用橢圓形。

 

魚缸下方櫃子顏色選擇,所選顏色應該以暗色,或者是中性色為主,不要過艷,且不要用紅色為宜。

 

3.水流往外不宜

 

魚缸首選方形,水族裡的水要流動,且隨時保持缸內乾淨,才能有源源不絕的錢財滾進來;此外,若水缸中的魚或水草死亡,必須要趕緊更換新的,保持生生不息的生命力。且流速以緩慢為佳,不宜太快。

 

魚缸內的水要保持流動,馬達打氣注入時,所帶起的水流要從室外往室內流,假設要擺放在客廳,水流就要從陽台或是大門的方向往客廳流,對風水而言自然加分。

 

4.魚缸需打開上蓋

 

風水魚缸上面的蓋子全開或半開,魚缸需沒有蓋的,才稱得上真正的「水池」,才可達到「風生水起好運來」的作用。

 

 

fish-390119_960_720.jpg

 

 

風水魚缸如何擺?

 

一般都是客廳的位置,方位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。除了西南方位之外,北方、東方、東南,這三個方位也是可以用來擺放魚缸的。

 

另一種是,把魚缸放在玄關位置,可屏風用,又可作為觀賞用,又可以使門路的氣場曲曲折折而來,一舉數得。

 

但如果平時沒有用過的角落,剛好空出個位置,把魚缸放在那裡,這種死角的氣場是一家中最差的,很容易把魚養死。

 

選光線最亮地方來擺放魚缸,光線過暗,是催動不了吉氣的,不但發不了財,還會破財生病。所以如果放置位置光線太暗,最好放個長明燈,這樣就可以改善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