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1024px-Goldfish_Pearl_Scale (1)  
獅頭金魚很適合養在水族缸當風水魚。



風生水起好運旺旺來!

水族造景,也可以添好運!


水族箱可以讓人陶冶性情、心曠神怡,且風水中還有「水主財」的說法。擺放水族箱有利於「旺財」,就是所謂的「風生水起好運來」!若辦公室或家裡擺放水族箱,不但賞心悅目,又能增加空氣中的濕度,調節居室的氣流,還可以「旺財」,讓人事事順心!


風水魚、水草的選擇

風水魚要以「體型、色彩及數量」三方面來挑選。風水專家詹惟中表示,肥大寬厚的紅色系、黃色系金魚類特別適合,色彩愈鮮豔帶來的福氣愈旺,例如:腹部有明顯凸起的「蘭壽」,或是頭部隆起看起來像是彌勒佛的「獅頭」。詹惟中提醒,魚的數量應避免347,諧音同「散、死、淒」。

而養魚忌諱魚種衝突,以免魚容易爭鬥死亡,也會為家裡帶來晦氣,飼養風水魚也不要選太扁、太尖的魚種,例如鬥魚。若家中飼養中大型風水魚,可擺放硬質水草作為布置,葉面顏色較亮麗叢密,頗有吉祥的象徵。

一般常見的水草分為針葉及闊葉,針狀葉可制煞,闊葉狀的則可旺財,可針對自身需求互做搭配。另外,方形水缸可提升家中財運,而圓型水缸則有鎮宅擋煞的效果。

水族箱地點的選擇

也有風水一說,在臥室裡的財位擺放水族箱利財。但實際上,現代的風水則是建議,最好不要在臥室內養魚,因為水族箱散發的水汽很多,會使室內的濕度增大,容易滋生霉菌,導致生物性污染。且水族箱的氣泵還會產生噪音,影響睡眠。最好把魚缸放在客廳或書房,空氣流通好,更方便於換水。

 

建議擺在客廳、書房以及辦公室,可帶來錢潮及人潮,不建議擺在廚房,因水火相沖,諸事容易不順。


魚燈 紅色2

居家水族箱擺放需知:

<破壞風水的地點>

 

 1.擺放太高或太低

水族箱放太高會壓抑家人運勢,站起來超過眼睛水平高度即是太高;而擺放太低則會阻擋貴人運,造成財運不順。

 

 2.放財神下

所謂「財規財位」,應要將財神擺放在財位上,才能迎福聚財,若在財位置放水族箱,而上方再擺放財神,就會變成「正神下水」的風水問題,會有破財之虞。

 

 3.忌正對爐灶

水族箱的水與廚房的火,在風水學上風水相剋,造成家人健康問題,儘量避免水族箱與爐火位在同一直線相對。


<好風水的地點>

 

 1.宜擺放在兇方  

水族箱具有化煞的作用,可擺放在兇方,解除外煞的問題。

 

  2.宜擺在財位

流動的水就如同滾動的運勢,放在財位上可帶來財運。水要流動起來,作用才會明顯。

 

  3.宜擺放在沙發前  

從家居風水來看,以水作靠山是不妥當的,因為水性無常,心性會因之容易紊亂不穩,影響居宅的安定。

 

水族箱就像房子也像人,保持水族箱的整潔很重要,若有魚或水草死亡未處理、水質混濁、或水草軟爛不健康等情形,對家運都有影響。


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、蘋果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