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ile-1015876_1280.jpg

 

血鸚鵡受傷染病,該如何處理?

 

家裡的大小血鸚鵡互相攻擊,把牠們隔離,之後較小型的雪鸚鵡受傷的地方,有比較大面積的傷口,居然開始長白色的菌絲..

 

魚兒互鬥受傷生病,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?

 

關於血鸚鵡

 

血鸚鵡需要水質微弱酸性的軟水,水草魚缸缸中的造景,需以不含石灰質石頭、沉木、再添加適度黑水,就可達到飼養的標準水質。

 

血鸚鵡喜愛的水溫,界於攝氏25-29度之間,切忌水溫變化過大,魚缸的溫度太低,天氣太冷魚兒容易生病致死。

 

水溫低,血鸚鵡的活動量會減低,導致食慾不佳,抵抗力衰弱,很容易感染白點病、爛尾、爛鰭、水黴等疾病。

 

若養血鸚鵡,水族前輩建議,可以在魚缸中定期加一點粗鹽來消毒!

 

 

 

血鸚鵡生病的原因

 

1.被攻擊:

先將受傷的血鸚鵡隔離開來,別再被攻擊。

 

魚缸需換水1/3再觀察,隔日情況不見好轉,再使用藥物治療。也有可能魚兒受傷嚴重,撐不下去,很快就死亡。

 

2.魚缸水質太差:

若魚缸太久沒換水,千萬別先別下藥!因為水質差,若在缸中加藥,就只是在加速魚兒的死亡!

 

魚兒生病後如何處理?

 

一般健康、身體無傷口的魚,都能抵抗水黴的侵襲。但若魚缸中有魚兒因這種病而死,盡量別讓溫和的魚、或其他弱小的魚兒放在一起。隨時要關注魚缸魚隻的狀況。

 

魚兒生病後,魚缸的魚兒該如何處理?

 

1.把病魚隔離,千萬別讓牠靠近任何一條魚,或有魚的水缸,因為會傳染!

 

2.把病魚原來的缸做完預防措施,先檢驗水質是否為良好的狀況,是否處於適合的溫度等

 

3.可讓病魚先來場鹽浴,因此,需先換1/3的水,明天在觀察,再換1/3 整缸水,也就是換過三次1/3水量後,溫度拉到32度,再投以西德黃藥與跟粗鹽或細菌性用藥來治療。

 

4.最好把病魚移往更穩定、條件更好的魚缸容器治療,冷熱懸殊會促使藥物無效,水黴病會更嚴重。

 

且裝乘病魚的容器的水,都要除氯處理的水,或是過濾後的水。且需避免使魚體遭受不適當的刺激, 轉移魚兒入其他魚缸時,可用棉絨擦掉魚體上的真菌雜物。

 

 

 

魚會被攻擊的原因 

 

1.魚生病

生病的魚隻抵抗力較弱,容易會被其他體型較大的魚攻擊。 

 

2.混養有較兇性的魚隻

混養不同魚種,若有其他魚種本身就是屬於比較兇的魚類,溫和、小型的魚隻就容易被攻擊,要避免,就是需把會攻擊的魚撈起來別放在一起。 

 

3.體型的大小

一樣種類的魚如果有分大小隻,那大隻會追小隻,小隻會攻擊甚至被吃掉。

 

4.魚兒的地域性

有些魚兒容易有地域性的觀念,只要有其他魚侵入他的地盤,就會開始追逐或攻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