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yukin-315995_1280.jpg

 

 

魚兒食慾很差、甚至不吃飼料...該怎麼辦?

 

魚缸的金魚突然有天都不吃飼料...

 

孔雀魚肚子很大了,但是餵飼料都不太吃,是該如何餵食?

 

如果飼養的魚兒不吃飼料、食慾很差,該怎麼處理好呢?快來檢查魚兒的狀況吧!

 

goldfish-1454617_960_720.jpg

 

魚如果不吃餌可能是...

 

如果是母的孔雀魚,應該是懷孕了。

 

如果孔雀魚沒有肚子變大,沒有孔雀母魚懷孕的徵兆。有可能是飼料出了問題!

 

魚有追逐飼料的習性,如果餵食飼料,魚兒都不吃,有可能是口味不合、或飼料有問題, 也可能是飼料不喜愛,如果真的不吃,可換個飼料,可能是吃煩或味道不夠香!

 

如果真再不吃,就讓魚兒餓3至4天,通常小型魚兒,一星期不吃也不會死,應該就會吃了,除非真的生病或新魚入缸。

 

這時候,也可能是受到驚嚇了,可以下食鹽看看,一公升水配一公克鹽。食鹽除了能治療初期的細菌性及黴菌性魚病,對魚的食慾和精神也都很有幫助! 

 

魚兒生病,也會導致魚的活動力下降、食慾下降!如果發現魚兒的活動力降低,魚鰭收縮。因為健康的魚鰭是張開的,生病的魚兒食慾也會降低,直到魚病被醫好才會開始進食。

 

如果是公的孔雀魚,應是有寄生蟲,因為通常孔雀於都太不挑食,除非是剛入新缸還在適應環境的情況,因此,可下個「體內寄生蟲」藥劑。

 

另外,一開始缸放入魚缸的新魚、或魚受驚嚇,剛換水,或換魚缸,都會不吃飼料.,需要適應一段時間,就會慢慢開始吃東西! 

 

如果每天都吃得飽飽的魚,不突然不吃,有可能是「緊迫」,有可能魚缸內的環境、水質已經到達魚兒能適應的臨界點了!

 

魚兒拒食,通常是「緊迫」的徵兆,要趕快找出原因!

 

 

goldfish-522664_1280.jpg

 

判斷魚生病的方法有以下幾種: 

 

1.如果離開其他魚,獨自在底部不動,且不動的時間很長,就可能生病了。 

 

2.身上有潰爛、白、紅斑點、黴菌、鱗片豎立、游泳姿勢怪異,就一定是生病了。 

 

3.食慾不佳也可能是生病的徵兆。 

 

4身體一直向石頭摩擦。 

 

5.觀賞魚常見的疾病,分為黴菌、細菌、原生蟲三種,治療魚病時,需對症下藥!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