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sh-387152_960_72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手養魚首選魚類有哪些?

 

 

新手養魚,最好能從好養的魚類著手!這些魚類,大多為小型魚,對魚缸環境要求不甚多!

 

好養的魚其實不少,以下有幾個類型的魚種。

 

最好養型,新手不易失敗的魚種: 

 

1.孔雀魚:

 

水族玩家建議新手,可以去撈別人已經養過,或棄養的孔雀魚,幾乎怎麼養都養不死,生命力旺盛!

 

2.大肚魚:

 

一些學校的池塘裡很多,也是以好養出名的,長的像孔雀魚母魚,和孔雀魚是親戚關係。 

 

最常見的孔雀或紅太陽之類的卵胎生魚,是很容易入門及上手的,所需的水質較硬,偏鹼,若是住在中南部很適合飼養。

 

fish-881161_960_720.jpg

 

次等好養型,需要較多的耐心和照顧,很美麗、可愛的魚種:

 

1.金魚:

 

有分許多種,最好養的就屬和金及慧星了,生性強健,非常漂亮,此種金魚也較不易得病,平均可以活3到5年。 

 

金魚的壽命蠻長的,非常可愛,體型也不小,色彩鮮豔,飼養也不會太難,新手可從中訓練功力。 

 

2.紅豆(紅球):

 

大約2到3公分長,也蠻好養的,有橘紅色品種,也有黑色種類,可以活2到4年。 

 

3.日光燈等燈科魚類:

 

燈科魚,屬群游性,較喜歡弱酸的軟水,才會顏色美好。對水質很要求,所以,算是較有難度。就算要養也不要從日光燈和紅蓮燈, 這兩種算是對水質蠻要求,可以從「三角燈」開始。

 

魚缸內要有一定數量,要多才好看,尤其是日光燈、紅連燈、藍眼燈。可以在缸裡加上一兩隻大點的魚,可以刺激燈魚群游。

 

fish-723830_960_720.jpg

 

便宜且好飼養的魚種:

 

新手最怕買到昂貴又不好飼養的魚類,這些魚種,如:日光燈、紅蓮燈、女王燈、鉛筆燈、藍眼燈、企鵝燈等燈科魚種,以及孔雀、鬥魚、鼠魚,都是價格較為便宜,且好飼養的魚種 。

 

養在辦公桌上、美觀好看、又好養的魚種:

 

鬥魚、孔雀魚、球魚、天鵝、珠磷~鼠科魚類等,都可以放在辦公桌上的小魚缸飼養,好養又美觀。

 

 

aquarium-626556_960_720.jpg

 

魚缸內可以再養幾隻大和藻蝦或是櫻桃蝦,都是清潔蝦,可以稍微清理魚缸,很好養,也很小隻,不會去欺負魚。

 

孔雀魚、斑馬魚、紅球金魚:小型又不會互相攻擊的魚類,可混合飼養。

 

但新手不建議混養,好養的魚,也有難搞的暴力份子,難搞的魚,也有溫和派,因此,建議燈魚、鼠魚(不要超過5公分)、異型(不要超過5公分),魚缸內混搭是沒問題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