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tta-fish-433421_960_720.jpg

辦公室擺魚缸

開運風水這樣做!

 

迎接新雞年,上班族想提昇工作運,在辦公室裡養個魚缸、或辦公桌上放水草魚缸,開運魚缸要怎麼做?

 

如何擺放最有利風水?若放錯位置卻造成反效果,有哪些位置是忌諱擺魚缸的?

 

魚缸大小有秘訣

 

風水學有個名詞叫「淋頭水」,意思是:水從上而下沖頭部。如果魚缸擺放位置高於頭部也是淋頭水 。長期受「淋頭水」的影響,會造成容易生病、腦力衰退、運勢不佳等影響。 

 

「淋頭水」要成為煞氣,必須是頭部很接近魚缸,即坐在旁邊的人才會犯淋頭水。因此,辦公桌上擺魚缸,魚缸最好不要太大、太高,高度不可比坐在辦公椅上的人高,在魚缸只要該間空間面寬四分之一大小最好!

 

魚缸若擺放在辦公桌上,辦公桌最好不要靠近廁所,靠近廁所容易削弱養魚帶來的好風水。

 

quarium-980406_960_720.jpg

 

魚缸設置要注意

 

擺設一缸健康充滿活力的魚,不只能帶來欣欣向榮的生氣、整個人精神氣爽,對工作運、財運也有好的作用。

 

魚缸宜擺放在財位,而財位必須維持明亮、乾淨、安靜。魚缸的水流要「由外向內」流,且流速以緩慢為佳,不宜太快。

 

而魚缸周圍必須保持乾淨,不要在魚缸旁堆積雜物。魚缸的位置不適合放在這些地方,如:接近電器用品、如電視機上方、音響旁邊。以及日光可直射的場所。

 

另外,可在魚缸內放入黃水晶跟白水晶,這具有「加速招財」的功效。風水上,水代表著「財」,而水又以流動的水比靜止的水更好,代表著錢財滾滾來!

 

魚缸須定期換水,除了維持魚缸穩定水質環境外,也是保持水的流動,如此才會帶來好運,不可讓水長期死水。

 

此外,魚必須是真魚,不能是假魚,紅色和金黃色的魚可以旺財,黑色的魚是化煞用的。魚缸中小魚的數量也是有講究的,通常1條、6條、8條是比較吉利的,不宜養2條、5條。

 

veiltail-11455_960_720.jpg

 

辦公室最利風水的擺放方位

 

在風水上,魚缸的擺放方位上也須講究,在東南方位屬於錢財和富裕的方位,想改善財運的可以將魚缸擺放在東南方,想要升職的可以擺放在北方。

 

魚缸五行屬水,在五行的關係中水與金和木都是相生的,魚缸旁邊可以放置些屬木的物品,例如盆景之類的,來達到調和的作用。

 

如何安裝風水魚缸

 

第一次安裝時,要選黃道吉日、良辰吉時。時間到了,可將金魚放入魚缸之內,盛滿水,開動馬達,就可「大吉大利」。

 

養風水魚缸,魚兒要保持活力,如發覺有病魚、或死魚,則需及時更換或補充。

 

上班族在辦公室養魚,除了休閒娛樂、怡情養性之外,也能改變風水,養一缸能「聚財」的魚兒,在自己在金雞年,好運旺旺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