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4 (4).JPG

水草魚缸燈具選擇學問大

 

 

新手養水草魚缸,利用一般檯燈代替水族燈,結果導致水溫過高、魚兒和水草紛紛枯黃、病死!

 

魚缸水溫過高,是因為檯燈的燈具關係?還是開燈時間太長?如果換使用LED水族燈、或水草燈是不是可以改善?

 

魚缸散熱問題如何解決?

 

一般常見的水族燈與檯燈是同樣東西,只有分FL或PL燈管而已。一般常見的T5或T8燈管,或檯燈,魚缸的溫度一定會較高,因有馬達、燈管的升溫問題,如是小型魚缸,這種問題會更明顯,所以,更換水族燈並不會改善魚缸水溫升高的問題。

 

建議除了可減少開燈時間,一天約8小時即可,並開燈時,增加一顆小風扇吹水面來降溫,但加風扇吹水面,魚缸的水量會蒸發的較快,風速越強蒸發越快,所以要勤補水。燈管離水面的距離也是個關鍵,建議保持個10CM的距離。

 

 

IMG_2888.JPG

 

魚缸散熱最佳方式:更換成『LED水族燈』


Led燈是一種由半導體材料所製成的電子元件,每一種Led燈只能發出一種顏色的純色光,也就是說每一種Led燈中只含有一種光質。同時,Led燈具有高發光效率、高演色性的優點、省電、不會過熱等問題。

 

對於台灣水族界來說,LED燈很省電,可以長時間開啟,且不會過熱,有助於台灣夏季高達30度以上的天氣,是目前水族市場上的新主流。而且已經有廠商研發製造,適合專用的水族養殖的LED燈,採用能產生紅、綠、藍各色光的Led燈,依不同比例組合,讓它們同時在燈具中發光,便能製作出不同色溫的白光Led燈。可以改善常見的T5或T8燈管耗電、會釋放熱能、夏天時會影響水温的問題。

 

大部分非專業型LED水族燈多為大陸製造,或者是拍賣網站上的DIY工作室樣品。因此,常常會發生『燈泡亮度不夠』、『燈光穿透力不足』、『光譜不適合』、『演色性(CRI)值偏低』、『無法更換LED燈源』...等問題!!

 

 

魚燈 紅色2

 

慎選LED水族燈很重要!

 

這款『Balan-Xing 』適合專用的水族養殖的LED燈,採用能產生紅、綠、藍各色光的Led燈,依不同比例組合,讓它們同時在燈具中發光,便能製作出不同色溫的白光Led燈。可以改善常見的T5或T8燈管耗電、會釋放熱能、夏天時會影響水温的問題。

 

另外,客製化專屬的照明需求,更適合新手和玩家使用!可依照水草種類設定水族缸的色溫排程,提供R、G、B、W、UV 等五種燈珠光線強度調整設計,有紅色,藍色,綠色三段主要的波長,三段波長合起來變成白色就可以欣賞照明,其中紅色及藍色又可促進植物生長。

 

玩家可利用「智能多工照明」,一鍵轉換紅光、藍光或白光,照顧水族箱中不同品種的水草,讓水草造景得心應手。讓玩家可隨意調整想要的照度,或燈光顏色和色溫,讓水草在適合的光源下任意變換光源風景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