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ile-1015876_1280.jpg

 

風水魚缸有夠讚!(四)

 

小資VS老闆的風水魚種類?

 

哪些最適合的品種


一般熟知的風水魚就是龍魚、紅龍、七彩神仙魚等,但養風水魚難道只有龍魚這種昂貴高不可攀的魚種嗎?小資族有哪些好飼養、好入手的風水魚呢?

 

有些大老闆養風水魚都挑紅龍類的高級魚種,但風水魚不一定都是大隻的、昂貴的! 

大隻的有龍魚魟魚七彩神仙錦鯉花羅漢和血鸚鵡等,而小隻風水魚,一般熟知的就是『金魚』,和顏色鮮豔的熱帶淡水魚為佳 

 

 

veiltail-11454_960_720.jpg

 

小資族適合最飼養、最常見的風水魚

 

1.金魚

 

最常見的金魚也是風水魚的一種! 金魚象徵著招財進寶、福壽雙全外型又十分討喜,其中較為普及的魚種有水泡眼紅牡丹等。

 

獅頭和鶴頂紅最有催財的作用,鶴頂紅更有催運的特性,有句話說:「鴻運當頭」,基本上是風水金魚中的首選。

 

黑摩利、黑牡丹金魚:黑色身軀的魚,大都具有擋煞作用,其中以黑摩利效果較佳,而黑牡丹因魚性溫和,擋煞和招財方面都有功效。但在擋煞方面,

 

金魚是一種平和的魚,既美麗又容易飼養,所以所以特別適合家中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飼養,辦公室的財位也可,飼養金魚在家中或辦公室都是十分理想。 

 

另外飼養金魚還有幫助催化和另一半之間的關係如果想加強戀愛運、為求人緣及招桃花用,不妨養一對金魚的魚缸就能夠引發愛情之星!


2.錦鯉魚

 

鯉躍龍門』,錦鯉魚外形鍵碩、開朗和有活力。希望生意興隆、財源廣進的商店,多半會飼養錦鯉類的風水魚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如果要飼養錦鯉數量宜買『雙數』,並擺放在財位之上,才能夠發揮招財的效果

錦鯉適宜飼養在露天的池塘裡,正確欣賞錦鯉的角度是從上以下,欣賞它的背面花,卻並非側花,且錦鯉身形龐大,所以適合飼養在大型魚缸內,因此,追求活力及商家、居家空間較大者適合飼養。

 

3.血鸚鵡:

 

血鸚鵡有著火焰般的外型、鮮紅的顏色、優雅的姿態, 因此很受人歡迎, 火紅的顏色也是常見的風水魚之一。 但是血鸚鵡溫度要求高,較為怕冷, 所以在飼養的時候, 一定要在魚缸內裝上維持溫度在攝氏28-30度的恒溫控制器


4.慈雕魚攀鱸科魚

 

其中常見魚類就屬獅頭魚。獅頭魚有利催強運勢,最適宜在家中飼養,事事順心、闔府平安健康。飼養獅頭魚的吉祥數目是『八』,取『發』的諧音。八條獅頭魚在風水缸中齊游,帶進吉祥之氣入宅,可達到安頓居室的最佳效果。

 

 

fish-1726604_960_720.jpg

 

 

老闆們常養的風水魚類

 

1.龍魚

 

龍魚有催偏財和擋煞的作用,多數在放在公司行號內飼養,而且飼養龍吐珠的人本身也應是所謂命硬的人,否則,會被龍魚的霸氣所鎮壓,反而不利,龍吐珠適宜飼養在工廠、公司或辦公室,在家中則不太合適

 

2.七彩神仙

 

一般在住宅內或者是辦公室, 最理想的魚類要算是七彩神仙魚。 這種魚在燈光或日光的照耀下鱗光閃閃, 因此欣賞著他們心情也分外愉快。 這種魚從風水角度來看, 可以為你消除勞累, 在工作地點欣賞它們, 可以振奮精神。

 

3.紅龍

 

紅龍是風水魚中的極品,不僅昂貴、飼養也須多費心思也是許多老闆們都會選擇飼養、歷久不衰的風水魚。具有消災解厄、趨吉避凶的意涵,甚至代替飼主受災,讓主人免厄運。

 

但紅龍的性格好鬥兇猛, 正好是以煞氣對抗煞氣, 旗開得勝、化險為夷招來財氣的意義。 這種魚一般擺放商場、公司行號、餐廳, 它除了能招財之外, 還可以對抗煞氣, 有著很強的辟邪鎮煞之作用。


4銀帶:

 

買不起昂貴的紅龍魚,銀帶則是另一個代替的選擇。產於澳洲的銀帶魚,由於全身泛著銀色,被視為財富的象徵,泳姿與洪龍一樣具有霸氣,深受企業界人士喜愛。 

 

 

goldfish-1456247_960_720.jpg

 

 

<<TIPS>>

比較好照顧的風水魚有: 

 

金魚要有頭瘤的以頭瘤豐滿的獅頭、壽星、蘭壽或是背部高聳的琉金及黑牡丹

 

燈魚日光燈、櫻桃燈、紅蓮燈,主要為求人緣及招桃花用 

 

短鯛黃金圓球鳳凰、荷蘭鳳凰

 

鱂魚孔雀魚、金球、黑球、銀球、黃金太陽、鴛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