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fish-1726604_960_720.jpg

風水魚缸有夠讚!

 

<<三、風水魚的顏色和數量>>

 


所謂風生水起好運來,魚缸養魚產生動能,屬於活水有風水效應,而養魚也有數量的動能,魚缸魚兒有色彩變化,更會產生色彩動能。 

 

而決定養風水魚之前,要先看看飼主或屋主的八字適不適合養魚, 如果八字的五行水太多,想用風水魚缸來改運或招財通常沒什麼效果, 八字中火太旺或缺水的人,家中有魚缸通常會有較好的效果。

風水魚不外乎招財鎮宅。紅色的魚主招財進寶,如紅龍、血鸚鵡、紅色金魚等;黑色的魚主鎮宅擋煞,如虎頭鯊、黑色金魚等。而擺放的方位與飼養魚兒的數量,則和飼主的生辰八字有關,需請專業的堪輿師父到場堪輿!

 

該養多少條風水魚?

 

在風水學中, 飼養魚類也是有一定數量的。除了要考慮到魚缸大小的因素外, 還應考慮到太擁擠的空間,會造成魚類生存困難。 所以根據易經八卦相生相剋的道理, 建議風水魚的養殖數量以3、6、7、9、13、17、18、19、21為佳。

 

另外,一般陰性魚為鯰魚科,即爬行於地面游於下層或常靜止貼於玻璃面,如:異形、琵琶鼠、鼠魚、鴨嘴或魟魚等。
 

一個水缸為一小天地一格局,即以陽性魚為主體、陰性魚為輔,陽性魚取奇數即單數1、3、5、7、9…,陰性魚取偶數,即雙數2、4、6、8、10……。一般陰性魚不可大或多於陽性魚,易有喧賓奪主的現象,反而會破壞整個格局。

養魚的數目搭配以九星之吉數,一、六、八、九數目或一、六、八、九尾數佳。


一般底棲魚及其他很小隻的魚,是不會算在風水魚之列, 魚群混養原則是畫面一定要諧調,魚隻不要太多、太擁擠。且風水魚的大小不要差太多、不要混太多品種品系,建議最好還是別混養,想養金魚就養金魚、想養燈魚就全養燈魚,否則五行和氣場都會跟著亂!

 

 

veiltail-11454_960_720.jpg


風水魚的顏色選擇

 

養風水魚的目的為何?黑的擋煞,紅、白、金的顏色魚兒屬「招財」, 淺粉紅色的,有招人緣、招桃花意涵。


因此,選擇魚種類時,一般根據五行配色及生剋制化來定:

 

魚的顏色是金色、白色,便是五行屬金,金可以生水,故催財力量較強。

 

魚的顏色是黑色、藍色或灰色,便是五行屬水,水能旺財,催財力量也很強。

 

魚的顏色是青色或綠色,或黃色、咖啡色,催財的力量很弱。

 

一般說來,多數取紅、白、黑為吉色。

 

許多大老闆都較喜歡養六紅一黑的魚群,紅作金,黑作水。金能生水,水能旺水,是很富吉祥意義的。

 

金魚的顏色大致可分為銀色,紅色和黑色,風水學認為,銀色和紅色可招財,黑色可化煞。但宅內不宜只養黑色魚,因易引煞入室,不單化不了煞,反招其害。

 

 

smile-1015876_1280.jpg

 

溫和魚類為佳,好鬥魚類禁養

 

魚的品種的選擇一般是以溫合,吉祥的最佳,像「龍魚」這類的魚,靈性太大,需要精心照料,一般的小資族恐無經濟能力和精力去飼養。

 

而好鬥的熱帶魚,如鬥魚最好也別當成風水魚飼養。在魚缸中,最好是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,除了擋煞外,會更有穩定財運,守住財運的效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