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arium-980406_960_720.jpg



風水魚缸有GO讚!

 

<<一、地點篇>>

 

歲末年終,很多人趁著年底大掃除之際,整理居家也順便幫家換新裝!所以,風水魚缸的增設成為很多人的新選擇!

 

環境中有一缸美的冒泡的水草和悠游其中的魚群,不僅可以更美化居家和辦公室空間,而且養魚擺在對的位置還能『招財化忌』!

 

因此,水草魚缸不僅讓整體環境看起來更加舒適,更是風水改運旺運的利器,只是如果擺設的位置不恰當,不僅會影響到運勢,健康也受影響!

 

風水魚缸最佳地點

 

1.魚缸宜擺放在流年財位上

有流年財位,且流年財位包括偏財位,去年財位,今年財位,明年財位,也有固定的地運財位,固定的有水運財位等。

 

2.魚缸宜擺在沙發前

除了賞心悅目的角度之外,從居家風水來看,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,因為『水性無常』,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。因此。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,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,便會無山可靠,影響一家人的運勢安定度。

 

3.魚缸宜擺在兇方,而不宜擺在吉方

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,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,用魚缸來化解外煞也是各妙方。

魚缸的擺放會涉及到真個家庭的財運,健康運等等,只有學會正確的擺放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厄運和麻煩。

 

一般來說,魚缸擺放東.南.西.北與西至西南方,可催桃花;魚缸擺放正西方,可催財。



goldfish-178579_1280.jpg
 

魚缸擺放禁忌

 

1.臥室避免養魚

臥室房間是一個和諧安寧、家人回家休息之處,,因此,睡眠時需要氣靜,而魚缸流動的水流汗氣動是不適合的,房間擺放魚缸,馬達聲響、流水聲,不僅會降低睡眠品質,更會影響健康及感情和諧。

 

另外,魚缸散發的水氣很多,會使室內的濕度增大,容易孳生黴菌,導致非必要污染。

 

2.避免在神像之下擺放

魚缸的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,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適宜擺放魚缸,特別是在財神或關公下,那便是正神下水,會有破財的問題喔!

 

3.避免正對廚房爐灶

魚缸應避免正對著廚房和爐灶,如果兩者成一向線相對,容易對家人的健康有損。魚缸應該避免正對著爐灶的原因,是兩者的五行有衝剋,水族屬水,而爐灶屬火,所謂:水火相沖。

 

4.魚缸擺放位置不可太高

魚缸擺放得太高,離地跨越四尺並不適宜,因為水族若太高,無論觀賞或維護都困難!

 

5.魚缸周圍避免放置五行相剋物品

應避免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(火.土)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。特別是紅色的,此為火,會降低魚缸在風水上的作用。

 

6.風水魚缸並非人人適合

如果你是八字缺水的人,還可以通過養魚來補運,如何是生辰八字中忌水的人,則不不宜養魚,以防財運流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