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IMG_2861.JPG

 

 

準備翻缸囉!

 

翻缸STEP

 

 

之前提到為何需要翻缸,以及翻缸的注意事項,如果魚缸的情況持續惡化,那就得準備好器材,跟著步驟翻缸囉!

 

翻缸前準備:

 

1.購買新的底砂, 放入缸前需清洗乾淨。

 

2.準備好積水的容器。 注意養魚的容器、清潔的抹布需是專用的,避免污染魚缸水源

 

3.準備好所需的基肥。

 

4.準備好曬過的新水

 

 

IMG_2877.JPG

 

翻缸STEP:

 

1.抽水、撈魚和取草

 

(1)先從缸裡至少抽出一半水,抽的時候從上部抽, 不要把底部的魚糞便、枯枝爛葉等垃圾等抽出來, 抽出的水放在準備好的容器裡。

 

(2)接著把魚撈出來放在容器裡, 讓魚兒可以待在熟悉的水質中。

 

(3)取草的時候先把沉木拿出來, 然後是拿出小草、再取出大枝水草。對拔出的草進行修剪, 可以剝掉老葉, 剪掉腐爛根須。 大棵的水草根會很長, 可以剪斷些, 留一寸左右就可以了。修剪過的水草,另外放在一個容器裡。

 

2.清洗魚缸

 

用專用的粗麻抹布清洗玻璃, 如果有青苔比較老的話可以用指甲輕輕拔掉。且不要用任何化學清洗劑,以免殘留清潔劑物質,影響之後水質穩定度。

 

3 .佈置新缸

 

(1)先放一半洗淨的底砂, 再均勻地撒基肥, 再鋪另一半底砂。

 

(2)放入半缸新水。

 

(3)同時要加入水質穩定劑。調節好水溫與放在容器裡的水溫差控制在2度以內。

 

(4)種草、造景。

 

(5)放入抽出的老水,放入適量的消毒藥品。

 

(6)等幾天後,水草狀況穩定後,再放入魚群。

 

 

IMG_2883.JPG

 

翻缸後注意事項:

 

1 .同一天不要清洗過濾裝置, 否則硝化菌損失會很大。過濾器一週後再洗比較安全

 

2 .第二天加入適量硝化菌和水草液肥。

 

3 .前兩天減少光照的時間, 亮度可以適當的減弱。

 

4 .一周後可以追加根肥和其他肥料。

 

魚缸翻缸其實是並不難, 但是一定要跟著步驟,一步一步來, 不能盲目的亂翻缸, 不然對於水草和魚群影響很深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