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族箱

 

 

新手第一步:從小型魚缸開始吧!

 

新手養魚很多都是從小魚缸開始的,小型魚缸相對來說是一類小巧精緻的魚缸,一般來說尺寸為26~40cm,並且擺放時不怎麼需要考慮室內的布局。像是在辦公室、客廳、卧室、甚至浴室等地都可擺放,對於水族新手來說,小型魚缸是一個不錯入門款選擇。

 

小型缸最多有個打氣筒和燈光照明就可以了! 適合的魚類,像是孔雀魚、燈魚類、鬥魚等都很適合。也可以加個水草佈景,讓魚缸更活化。

 

quarium-980406_960_720.jpg

 

打造適合的小魚缸環境

 

養魚的人都說養魚先養水,如何養活魚兒它們、如何讓它們健康成長,魚缸的水質管理是最重要!

 

1.換水頻率:

由於小魚缸無法裝設過濾系統,因此,需每週、甚至二到三天,自己用虹吸管將魚兒的糞便抽出,增加水量換水等等。但換水量在1/5-1/4之間。 換水時一定要用溫度計測量新水與缸水的溫度, 溫差控制不可高於一到二度。新水要慢慢沿著缸壁注入。

 

2.換水的水質準備:

每週準備一桶自來水,需放置一週之後,才能放入魚缸,避免自來水的氯過多,傷害水質。這種方式也避免加入藥劑,讓水質混亂。

 

3.飼料:

用細小飼料餵食,且一天餵食一次即可。不可多餵食免得糞便過多,影響水質。餵食以3-5分鐘內吃完的食量最好。

 

4.光照和環境:

小魚缸還是需要光照,除了給魚缸定時的光照,若可以的話,魚缸儘量放在靠窗臺邊,或光照、通風良好的地方,魚缸生態會較佳。

 

但選擇位置時要注意,不要放在陽光直射得到的地方,因為這個位置晝夜溫差較大,不利於水草和魚的生長,同時容易滋生藻類。另外植物的生長具有向光性,在陽光直射處,可能會導致水草傾向一邊生長,影響觀賞效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