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sh-387152_960_720.jpg

水草造景DIY
 

樂趣+成就感~~無敵!

 

水族箱造景,可以請水族館代勞,當然自己DIY樂趣就不同,而完成水草缸的作品,也能帶給自己無與倫比的成就感!

 

水草景觀的創造,和水草的選擇有極大關係,依據希望構圖所需的不同,可選擇不同的水草種類以達到最佳效果。

 

造景前準備
 

首先就需要把水族箱內外都清理乾淨, 然後設計好你的造景。 首先須確定水族箱的放置位置, 以及確認有電源點,之後接過濾器、燈光、氧氣泵會比較方便。
 

如何造景?
 

1、前景草

佈置水族箱時,前景草不宜檔到後方的其他景觀。因此,挑選和擺設時,應該選用較為低矮水草,例如迷你牛毛氈、鹿角苔等。

 

2、中景草

前景草後方的中景草,基本上可以選擇中大型的水草類。建議採用密集的種植方法,可以增加整個水族景觀的飽滿度。

 

3、後景草

魚缸最後方的為後景水草,可選擇大型的殼葉草或是較高的走莖類水草,建議密集種植;另外,也可以選擇沉木等來台高水草的高度,不僅可以增加景觀的可看性,還能豐富層次。


魚缸造景最重要的七個步驟
 

1.準備材料

將魚缸、石頭、沉木、底沙、水草、照明、二氧化碳、循環系統等在造景中需要的材料全部準備好。

 

2.底沙的選擇和鋪設

一般在魚缸造景的時候,須先將在底部鋪設底沙的,如果底沙顏色大小不同的,可以用擱板分開來鋪設。然後在底沙上面施肥。最後在鋪設一層底泥。鋪設底泥的時候可以根據水草來鋪設不同厚度的底泥。

 

3.造景

在造景的時候,把沉木、石頭等按照最先構思中設想的樣子擺放好,最後針對角度、高度來進行調整。在設計的時,須對角度和高度掌握好。

 

4.種植水草

在魚缸造景中,種植水草是十分重要的,先要適量的水晶底泥濕潤透,然後用鑷子將水草的根部載入底泥中,種植的順序是先種植景草,在種植前景中景草。這樣整體布景的雛形就出來了。

 

5.注水

注水的時候動作一定要慢一點,防止過快的水流將造景破壞掉,一般加水的加到缸內容量90%就可以了,然後打開循環系統。在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有少量的泥沙漂浮在水中,等沉澱一段時間就可以了。

 

6.放魚

在注入水一周的時間,魚缸中的水質就逐漸的穩定下來了,然後就可以將適合的觀賞魚放到水草缸中了,在後期的時候主要定期的換水、補水、餵食、施肥、光照等日常的維護就可以了哦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