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燈 紅色2

水族玩家新選擇
 

聰明使用LED水族燈具

 

光照是水草和魚類生長發育的重要環境,當水族箱中的水草,會正常的冒出氣泡,這表示水草在行光合作用,也表示這個水草缸「美得冒泡」很正常。

 

而水草冒泡超簡單,燈具亮度對水草有很大的影響!但如果只是一味的去添購肥料、濾材,最後很容易藻類叢生,魚缸變混濁,水草也容易種不活,其實,只要購買適當的燈具,種水草就變得超簡單!照明可以說是水族箱中生態源源不絕的動力來源。

 

聰明使用LED水族燈具
 

LED水族燈具有比其他類型的傳統水族燈具多出許多優點。例如:節能省電效果佳、可提供多重不同的的燈光顏色和閃光(水波紋)效果、燈泡壽命長,儘管價格較一般燈管昂貴,但LED水族照明現在已是許多水族玩家用來替代傳統水族燈管的首選。

 

對於台灣水族界來說,LED燈很省電,可以長時間開啟,且不會過熱,有助於台灣夏季高達30度以上的天氣,是目前水族市場上的新主流。

 

而且已經有廠商研發製造,適合專用的水草缸和魚缸的LED燈:Balan-Xing採用能產生紅、綠、藍各色光的Led燈,依不同比例組合,讓它們同時在燈具中發光,便能製作出不同色溫的白光Led燈。可以改善常見的T5或T8燈管耗電、會釋放熱能、夏天時會影響水温的問題。

 

客製化專屬的照明需求,可依照水草種類設定水族缸的色溫排程,提供R、G、B、W、UV 等五種燈珠光線強度調整設計,讓玩家可隨意調整想要的照度,或燈光顏色和色溫,讓水草在適合的光源下任意變換光源風景!

這種燈管有紅色,藍色,綠色三段主要的波長,三段波長合起來變成白色就可以欣賞照明,其中紅色及藍色又可促進植物生長。利用「智能多工照明」,一鍵轉換紅光、藍光或白光,照顧水族箱中不同品種的水草,讓水草造景得心應手。

 

燈光設備使用時間與方式

 

1、光照充足後

水草受光照充足後,便可以使用調光器來減弱光照的強度,而晚間減弱光照強度。如此一來,水草和觀賞魚經過一天的強光照射後,夜間性活動魚類認為夜晚即將降臨,便會離開藏身之地。

 

2、照射時間長短

在不足光照的地方,一天可使用光照設備照射大約8至10小時,這樣對魚和水草都是非常適宜的。由於熱帶魚普遍膽子都比較小,因此建議可先開啟室內燈光後,在開啟魚缸的照明。

 

3、使用方法需注意

需要常常清潔燈管的罩子,用來確保光照的效果;在燈罩處留有通氣的空間,讓熱氣可以散發出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