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gae-316302_1280.jpg

 

 

新手上路:如何建立自己的水草



對水草而言,都需要這些重點要素:

 

1.弱酸軟水 

 

2.燈光 

 

3.二氧化碳 

 

4.肥料

 

 

因此,水族新手,想要建立自己的水草缸,可以照著以下步驟來進行!

準備工作:

 

1.鋪放基肥、底砂                      

 

長效基肥的使用應該在缸子還沒放水前就要鋪在最底層,然候再鋪一層乾淨的砂子,砂子層的厚度至少要五公分以上,砂層太薄水草容易浮起來。

 

初學者可以先只放基肥,不用施其他的液肥,水草就可以長得很好。但是首要水族缸的燈光要充足,另也可考慮使用二氧化碳,可以讓水草長得更好。

 

2.放水 

 

種水草前應把缸子放水至少七分滿以上,這樣水草才能挺直在水中,且造景時比較容易抓角度,如有使用基肥時放水時要緩緩注入,不要把基肥揚起造成水質污染。

 

3.挺枝

 

水草經過長時間的包裝運送往往會扭曲變形,這時後用來造景較不好拿捏,如果能先將水草整束的沉水插在砂中一天,讓水草自然的伸展挺直,這樣在造景時就能得心應手!

 

 

4.種水草的輔助工具 

 

種水草一般可直接用手將水草根部直接埋入沙中即可 ,但也可用水草夾或是聶子,讓種植水草更順手。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